啟動儀式。
  
  志願者們簽名倡議健康生活。
  
  志願者們積极參加登山活動。
  
  志願者合影留念。
  紅網湘潭縣站9月2日訊(分站記者 齊駿)今年9月1日是全國第8個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”,為進一步推進湘潭縣全民健康生活方式,有效預防和控制心腦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肥胖、腫瘤等慢性病的危害。9月1日,來自全縣的100多名機關單位的志願者來到金霞山參加“幸福我生活、健康蓮鄉人”的大型登山活動。
  下午的太陽仍然熱辣,但這絲毫沒能影響參加活動的志願者們的激情和心情。許多志願者還帶著自己的家屬包括小孩來參加活動,大家身穿統一的白T恤,一身運動裝扮,對此次活動充滿了熱情。
  活動首先宣讀了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倡議書》,參加活動的志願者隨後在“幸福我生活,健康蓮鄉人”的橫幅上共同簽名倡議。
  “健康生活從我做起!”隨著各式各樣的倡導健康生活的口號聲,此次登山活動正式開始。
  “我平時就比較喜歡運動,每天早晚都會來金霞山跑步或散步,參加這次活動也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像我們這樣為了健康多運動。”活動一開始,張先生就健步如飛地跑在了前面,一下子拉出大隊伍很遠,“這樣的距離,這樣的難度,對於經常運動的我們來說是小菜一碟,嘿嘿。”
  “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辦公室里坐著,今天終於可以出來運動放鬆了。”來自縣機關單位的張小姐爬山時雖然落在了後面,但對活動的熱情卻是有增無減。活動現場,許多像張小姐一樣的志願者們還有很多,大家並沒有比賽的爭先恐後和緊張感,更多的是為倡導健康生活而重在參與的態度和運動享受。
  “合理膳食、適量運動、戒煙限酒、心理平衡”作為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“四大基石”,其核心內容就是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,摒棄不良的生活習慣。縣疾控中心的負責人表示,這是一場深刻的生活方式革命,讓我們都從自己做起,行動起來,保持健康生活方式,擁有幸福生活。
  據瞭解,針對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”主題活動,湘潭縣還將通過懸掛宣傳橫幅,擺放宣傳展板,發放高血壓防治、控煙知識等宣傳材料,舉辦健康講座等方式大力宣傳健康生活方式的知識,並積極爭取企業、團體、非政府組織以及個人的多方合作,保證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活動的順利開展。  (原標題:湘潭縣開展“幸福我生活、健康蓮鄉人”大型登山活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n55pnre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