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者,什麼宗教最好?Leonardo 是一位宗教自由的改革者,有天他和達賴喇嘛尊者有一個簡短的會談,他帶有敵意及興趣的問了達賴喇嘛一個問題:“尊者,什麼宗教最好”?他認為達賴喇嘛會說: “是藏傳佛教或者東方的宗教比基督教還要歷史優久”…, 達賴喇嘛停下來對他微笑的看著他的眼睛回答說:“如果一個宗建築設計教讓你更接近上帝,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那就是最好的宗教 。”這令他非常驚訝,因為他的問題其實是含有敵意的,這麼一個有智慧的回答也令他覺的不好意思,於是他接著問:“什麼會讓我更好 ?”達賴喇嘛回答:“只要是讓你更有慈悲心,更有覺察心,更有平等心,更有愛心,更有人性,更有責任感,更有道德感,能借貸對你有如此影響的宗教,就是最好的宗教”。Leonardo沉默了一會,就算到今天他回想起來仍然非常驚訝,因為達賴喇嘛充滿智慧及令人無法反駁的回答:“朋友,我對於你的宗教或者你有無宗教信仰不感興趣,對我來說,你在你的朋友面前,或是家人及工作、社會及世界上的所作所為才是最重要的。記住,這個宇宙是我們的票貼思想及行為的投射”。“因果定律不是只有物理學才有,那也是一種人際關係,如果我以善心來行動,我就會得到善報,如果我以惡心來行動,我就會得到惡報,我們的祖先告訴我們的是真正的真理。你總會對他人有所渴望,快樂不是註定的事,而是一種選擇”。“關照你的思想,因為他會變成語言;關照你的語言,因為他會宿霧變成行為;關照你的行為,因為它會變成習慣;關照你的習慣,因為他會形成你的個性;關照你的個性,因為它會成為你的命運;而你的命運,就是你的人生,沒有任合一個宗教高於這個真理了”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巴里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n55pnre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